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创业之巢更温暖

海曙“巢”式园区管理法吸引年轻创客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郑轶文)“有活力,有温度,我们爱896,它是我们的创业巢。”日前,海曙896创新园举办首届啤酒烧烤节,吸引着近百位90后园区创客参与互动,首次创业即选址896的任典府在活动现场开心地说。

  当晚6时许,环城西路南段896号创新园区内,通明的灯火下,簇拥着一群年轻人,他们一手持啤酒,一手拿烤串,围着炉火相互谈笑,园区管理人员正忙着添加饮料、水果和糕点。这是海曙896创新园自去年底开园来举办的首场大型联欢活动,园区内20余家企业,近百名创客加入到了这场狂欢盛宴。“平时家跟公司两点一线,朋友圈窄,园区要办烧烤节,大家很支持。活动里部分饮料是我们赞助的。”园区企业员工林拉密笑着说。园区办烧烤节,每家公司参与筹办,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管理部负责人钱灵敏看见大家高涨的热情,喜出望外,“没想到第一次尝试众筹搞活动就这么成功。”

  曾为黑马电子厂,后经海曙区“退二进三”,投资500万元改造成为年轻创客办公新地的896创新园,由5幢不同格局的独栋建筑组成,可容纳近30家创新企业。“园区内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对办公场所的需求和经营理念有着这个时代的年轻特质。”钱灵敏创新了园区管理模式,引入“巢”理念和众筹模式来组织园区活动,加深企业间、员工间了解,让园区内企业形成产业互补,促进整个园区的繁荣发展。“巢”理念大获创客点赞。

  短短一年间,一批文创、电商、贸易及对办公格调有独特追求的创新型企业已经入驻办公,目前896创新园区入驻率已近8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