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离家4年多,病母卧床含泪期盼

众人伸援手帮母寻儿

  本报记者 冯小平 通讯员 龚艺群 邬灵玲

    “儿子你在哪里?妈妈现在病得很重,很想你来看看我!”在北仑区人民医院住院部的一张病床上,得了重病的方惠芬眼含泪水,不停地叫着儿子的名字,呼唤着离奇失踪4年多的儿子回到身边。

  方惠芬今年59岁,北仑大碶街道邬隘村人。今年8月17日,身患多种慢性疾病的方惠芬感到身体非常不适,住院治疗。如今守在病床边的是方惠芬的一位妯娌,以及她的好友王女士和医院安排的护工。

  据王女士说,方惠芬的丈夫10多年前因患癌症去世,唯一的儿子金建方,也于4年半前离奇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现在惠芬姐重病住院,唯一的儿子却不在身边,她的心里难过极了。”王女士说。

  躺在病床上的方惠芬哽咽着对前来探望的大碶街道工作人员说,4年半前的除夕夜,家里突然跳闸停电了,她叫儿子去村里找电工来维修,没想到儿子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她想尽各种办法四处寻找,然而32岁的儿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离奇失踪了。

  4年多来,方惠芬每天都想着儿子,期盼有一天儿子突然出现在眼前。“我生再重的病也不要紧,只希望儿子能回来让我再见上一面。我想知道这几年他过得好不好?”方惠芬哭着说。

  据医生介绍,由于患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方惠芬眼下由此引起的并发症挺严重,出现了眩晕症并伴有呕吐、头晕和血压不稳定等情况。

  村里一位姓邬的文书告诉记者,方惠芬家经济很困难。这次住院治疗,方惠芬儿子的初中、小学同学知道后纷纷捐款,左邻右舍也伸出了援手,目前已捐了1.65万元给方惠芬治病。另外,街道慈善部门也送来了2000元。

  王女士说,这几天大家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寻找金建方的消息,村里也在设法寻找她儿子的线索。下一步,街道准备通过警方,寻找小金的下落,让他赶紧回到病重的母亲身边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