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平第一次修脚,太舒服了

海曙公益“超市”为70岁以上老人定制贴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郑轶文)“超市想我们所想,送来了急需的服务,真是‘雪中送炭’啊!”近日,海曙区鼓楼街道文昌社区“邻距离居家养老服务超市”在社区活动室开张,这个为社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量身定制贴心服务的公益“超市”,开张首日便迎来了“开门红”,有50余位老人接受了各种服务,还有4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预约了上门修脚服务。

  开张当天,原本计划9时才开门的“超市”门口8时30分不到就聚集了大批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剪指甲就成了难题,所以今天我一定要过来修个脚。”81岁的王苗娣阿姨表示。生平第一次享受修脚服务的88岁的蒋焕民老人直言:“太舒服了,简直就像换了一双脚,走路轻松多了。”

  据悉,这个“服务超市”每月有两天开门迎客,除每月24日固定开业外,每月中旬也有一天提供服务,还可以预约上门服务。“我们社区高龄老人多,前期针对他们的需求进行了调研,决定通过‘服务超市’的形式,充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提供系列精准为老服务活动。”文昌社区党委书记周晓红告诉记者,为老人们服务的除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志愿者团队,还有多家单位团队。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期到“超市”接受点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理发、修脚、洗衣缝补、教授电脑知识、帮助购物、中医问诊等。

  上图:志愿者在为老人修脚。

  (陈朝霞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