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邻里拌嘴 引发冲突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魏溪)两户相邻的人家因生活琐事拌嘴,演变成肢体冲突。最后,一对夫妻被法院判刑。

  重庆来的李婷夫妇住在慈溪逍林一出租房内,隔壁住了一对江西夫妇。李婷觉得他们不爱卫生还很吵闹,两家人因此没有友好往来。

  今年1月的一天上午,李婷正要去公用洗漱间洗碗,看到隔壁的女主人先进去,便回了房间,结果却隔墙听到对方在骂她。她一时气不过,也隔墙回敬了一句。这可好,隔壁夫妻找上门来,两个女人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

  几分钟后,对方丈夫把妻子劝回家去,但墙这头的李婷依旧听到对方在骂骂咧咧,还听其说要找人来“助阵”。她吓得赶紧打电话给丈夫。丈夫带着妻子和远亲许杰等人回家后去敲隔壁家的门,却发现人不在。

  当天中午12时多,隔壁夫妻回来了。李婷丈夫上前就给了对方妻子一巴掌,几人又把他们俩拖到楼下一顿拳打脚踢。对方夫妻始终没有还手,连连讨饶。当时,李婷让对方妻子下跪道歉,对方照办了。但她丈夫觉得其道歉没诚意,又打了对方一巴掌……

  事后,这对江西夫妻向警方报案。经法医鉴定,两人均受轻微伤。日前,慈溪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决李婷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两个月;李婷丈夫有期徒刑六个月;许杰拘役五个月。

  (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