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里活跃着文艺一家人

  图为俞亚南与丈夫表演双人舞。(陈斌国 摄)

  通讯员 陈斌国

    近日,在象山县丹东街道河东村的第四届文化节文艺晚会上,村民俞亚南一家祖孙5人上台演出,被乡亲们传为美谈。

  据了解,当晚登台的20个节目,全由村民自编自演。村民俞亚南除与丈夫余正春表演双人舞外,还参与其他舞蹈节目;媳妇胡亚琴是众舞《茶山情歌》6名演员之一;7岁的孙子余硕加盟时装模特秀节目;正读大学的女儿史文文一会儿当主持人,一会儿舞姿翩翩,领舞队前。 

  今年51岁的俞亚南是村文艺队主心骨、热心人。她文艺悟性高,肯动脑筋,每次在村文化节文艺晚会上推出新花样。她以电视录像为老师,排舞编戏,仔细揣摩。这次她与同伴为观众献上扇子舞、女兵舞、腰鼓舞、灯笼舞等5个群体节目。

  为了演好节目,俞亚南与村里的姐妹们每晚聚集在公园里排练,遇到刮风下雨天,就邀请大家到自家客厅里排练。有时为了一个合拍动作,俞亚南辗转反侧睡不着,一有灵感,就马上起身画草图,自我试跳。

  俞亚南感慨道:“舞艺无止境,累并快乐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