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胜利纪念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撼人心!祖国伟大!”

应邀参加阅兵式观礼的我市先进人物激情满怀

  本报讯(记者陈敏 杨静雅 海曙记者站朱尹莹)“太震撼了!祖国伟大!”电话那头的刘佳芬兴奋地说。此时距离阅兵式结束已经过去两个小时,刘佳芬的内心仍旧“被激动占满”。在昨天的采访中,我市应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的人员与刘佳芬有相同的感受。

  9月3日,海曙区达敏学校校长刘佳芬作为教育系统代表,应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据悉,全国仅有60名教师受邀参加,浙江仅有两名教师。早上8时,刘佳芬和其他观礼人员一同登上位于天安门广场旗杆西侧的观礼台。“我在西侧一区,观礼位置相当好。眼前人潮涌动,彩旗挥舞。抬头看,城楼上的景象一清二楚。”当阅兵的礼炮鸣响后,刘佳芬随着人群欢呼、拍照,兴奋地投入到庆典之中。“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自豪感,对国家的自豪感。”刘佳芬说,大家端着相机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空中梯队接受检阅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发动机的轰鸣声在耳边响起,那种震撼是看电视感受不到的。”

  全程一个半小时观礼,刘佳芬“除了兴奋就是骄傲,国家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来之不易。当习近平主席豪情满怀地向世界宣布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时候,全场一片欢呼,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迫不及待地想把这种心情与朋友分享。”

  “观摩完阅兵式,我最大的感受是,祖国伟大,人民伟大。”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刚观摩完阅兵式的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的电话,言语间她掩饰不住兴奋。她说,当她看到“狼牙山五壮士”等方队一一走过观礼台时,感到十分亲切,这些抗日壮士的事迹,她上小学时就学过了。当看到先进的飞机在头顶飞过时,她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