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旅游局发布“十一”黄金周出行警示

同时公布旅游投诉电话:(0574)12345,12301

  本报讯(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王一宁)市旅游局昨天发布“十一”黄金周出行警示,提请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来自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的信息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将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今年“十一”黄金周还是国内景区公布最大承载量和实施限流的首个黄金周,部分景区可能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排队拥堵等情况。

  “十一”前期,超强台风“杜鹃”也赶来凑热闹。市旅游局为此提醒广大游客,出行切记安全第一,提前做好天气变化的应对措施。自驾散客应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事先熟悉线路,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前往热门旅游目的地,做好详尽攻略,提前预订门票,以免到了景区因限流而无法游览。碰到人多拥挤时,务必警惕踩踏风险。

  跟团旅游,警惕“低价陷阱”。目前市场仍存在形式多样的“低价团”陷阱,如买保险、拍婚纱照等赠送旅游券,微信朋友圈发布“甩卖”、“尾单”等信息。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为此提醒游客,报名参团切莫抱有“贪图便宜”的心理,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游企业,并对旅游品质、质量和价格做综合考虑。

  签订合同,手握“维权法宝”。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行程安排、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违约责任。如遇到旅行社推荐自费项目,其内容和价格也应在合同补充协议中明示,游客可自愿选择并签字确认。

  旅游购物,谨防“冲动消费”。旅游购物纠纷是旅游投诉的常见类型,行程中购物,千万不要听信促销员的“花言巧语”,更不能有“别人买了我不买就是吃亏”的心理。避免购买高档珠宝工艺品、电子产品等。如一定要买,尽量到大型购物场所购买,并注意保存购物凭证。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还告诉笔者,自国家旅游局实行“游客黑名单”制度以来,全国已先后有11人被列入,其中9人涉及乘机不文明。因此一定要做到文明旅游,同时提倡理性维权,切莫采取罢游、罢住、罢回等激进行为。

  昨天,市旅游局还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0574-12345,123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