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阳光国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字号”党建抱团发力

“国企党建改革发展先锋行动共同体”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应剑涛)昨日下午,由宁波电信发起,宁波移动、联通、邮政、电力、石化、石油、公交、水务、燃气等10家公用事业服务单位党委共同参与的“先锋沙龙”举行,现场发布联合倡议,标志我市首个“国企党建改革发展先锋行动共同体”成立。

  近年来,我市公用事业服务国企单位一直履行着自己提供专业性公共服务的职责和义务。尤其是在抢险救灾中,在公益服务中,在市场改革中,国企党员们组成的“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共产党员应急保障突击队”,勇于担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常态,“国字号”单位又该如何竖起旗帜,发挥党建作用?倡议书中,10家国有单位党委部门纷纷表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引领能力、创新能力、保障能力,推动企业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该共同体将推进党群一体化,通过探索实践、资源共享、案例共享、经验共享,挖掘和优化一批有潜力的党建共建合作项目,创建“两新”组织基层党建新路径,促进“互动、沟通、交流、分享、共创”的国企跨行业党建新格局形成,让城市更美好,让市民获得更好的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