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阳光国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4个月整治车棚近千间

完成任务过半,未发现回潮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郑勇 通讯员朱娇娇)自8月底启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鄞州区目前已累计整治车棚(库)997间,完成率59.4%,其中潘火街道、姜山镇等8个镇乡(街道)整改完成率达100%,未发现一起“回潮”现象。4个月中,该区共排查住宅小区车棚(库)39998间,存在违规出租改变用途的1678间,其中出租住人1450间、出租开店228间,共涉及全区16个镇乡(街道)。

  人情味是此次整治行动的一大特点。繁裕社区曾是钟公庙街道车棚车库出租“重灾区”,这次整治中,社区居委会发现有一部分车棚住户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还有高龄或是患病需照顾的老人,以及因子女结婚无房而自住到车棚的。对于上述三类人群,经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物业管理处共同核实后,在小区内公示一周接受居民监督,报街道办事处登记备案后,可暂缓处置。社区居委会还对住人车棚内的水电设施进行了规范安装,并和入住者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保持小区环境整洁有序。

  整治期间,城管、公安派出人员作为主力军,深入小区做好入户劝导、针对性执法等工作。相关镇乡(街道)则有效整合本地资源,根据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古林镇结合“三改一拆”,以“拆”促“搬”、以“改”促“关”;潘火街道借鉴东莺社区“破墙开门”整治经验,对百宁街、宁横路东莺新村段两条街共15处车棚进行了复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