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代人卖青蟹卖出心得
19岁女孩有美发好手艺

2015“十大技能之星”出炉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三代人卖了40年青蟹,最多的一天,网店卖出2000只青蟹,凭着这样的“业绩”,宁海的陈仲摘取了2015年度农村电子商务师宁波市“技能之星”的桂冠,而来自宁波纺院的19岁女孩孙忆嘉则打败了诸多业内高手,成为本年度美发手艺最棒的一员。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5年宁波市“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落幕,“十大技能之星”出炉,每位获奖者均获得2万元奖金。

  农村电子商务师陈仲带来一个成熟团队,以完善的营销构思获得评委高度肯定,夺取农村电子商务师竞赛冠军。陈仲说,他们家三代人卖了40年宁海青蟹,到他这一代走上了农村电商路。“我们用独创的塑料蟹盒代替传统五花大绑的绳子,青蟹的存活率也更高;而在青蟹淡季就改卖坦桑尼亚螃蟹;对于不会加工螃蟹的客户,我们会送上一份菜谱,还销售已加工好的香辣蟹。”陈仲透露,目前他的网店一天最多卖出2000只青蟹,最远卖到西藏拉萨。

  记者了解到,“技能之星”职业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二届,该比赛旨在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及时发现、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激励广大技能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成人才,加快造就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

  大赛面向全体技能劳动者。只要年满16周岁,具备过硬的技能水平,都可以成为闪亮的“技能之星”。

  今年,大赛根据宁波产业发展方向和技能人才培养实际,开展了焊工、模具设计师、机修钳工、维修电工(机器人技术)、汽车修理工、洗衣机安装维修、农村电子商务师、美发师、中式烹调师、广告设计师等10个职业(工种)竞赛。

  每项技能比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授予宁波市“技能之星”荣誉,并颁发奖杯和2万元奖金;二、三名选手,由宁波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宁波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每个比赛工种第一名的选手,还将被推荐成为“宁波市首席工人”候选对象。

  据了解,截至昨日,宁波已有技能人才11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到29.5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