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政策点击

  人才———《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的意见》发布,出台25条人才发展新政,明确今后5年,我市市级人才发展工作将新增5亿元用于引才育才、推动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其中提出新引进的海内外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的项目资助;入选“泛3315计划”的人才给予每人50万元资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士给予50%、每人不超过5万元的学费补贴等举措。

  众创———《关于培育发展众创空间 促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试行)》发布,明确对于市级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按照前期实际投入,分别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和20万元补助;鼓励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众创空间运行机构共同联办创新创业培训等活动,按照活动实际直接支出给予20%、不超过50万元补助;对于评价优秀的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分别给予运营机构不超过50万元和10万元滚动支持。

  科技创新券———《宁波市科技创新券推广应用实施办法(试行)》印发,明确企业和创客(或创客团队)可自主申领科技创新券,同一年度内,一家企业申领不超过10万元,有效期内实际抵用金额不足申领金额30%的,次年的申领额度不得超过5万元;一位创客(或创客团队)可分批、跨年、多次申领科技创新券,但申领总额最高为5万元。企业和创客(或创客团队)向非关联的创新载体购买科技创新活动中所需的检验检测、技术开发等科技服务时,可用科技创新券抵用一定比例的实际服务费用。其中,创客(或创客团队)申领的科技创新券还可抵用开展创新活动所必需的原材料购买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