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突破
为众创注入新活力

市政协委员、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崔秀良

  众创空间已成为我国大众创新创业的主要阵地,全国各地掀起众创空间建设热潮。2015年,宁波先后认定两批次共计28家众创空间及创客服务中心,加强对全市各地众创空间培育示范引领;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宁波众创空间”建设引起各界关注。

  宁波各家众创平台作为针对早期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众创空间作为新生事物,还处于探索阶段,需要不断尝试、完善。建议宁波进一步出台支持措施,探索逐步放开集中办公区虚拟注册数量等限制条件,探索互联网注册、无地址注册等简易注册制度,在天使投资的税收优惠与豁免的政策上实现突破,积极推动“众创、众包、众筹、众投”机制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