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合新生活方式再起跑

市人大代表、宁波西摩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越君

  从外贸代工时期走到“互联网+”时代,一路思考一路探索,西摩终于理清头绪,不再因供给侧改革而焦虑,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定位。

  从2011年开始,西摩就认识到外贸代工模式已经走入衰退期,未来发展必定需要全新的模式和产品。我们尝试在国外用自有品牌销售、直接跟国外零售商合作等等,但是总有短板很难突破。2013年年底,物联网产品热潮在美国硅谷和北京中关村轰轰烈烈地开始。西摩以最快速度找到合适的IT背景合伙人,立即开始WiFi智能家电(电热水壶)的研发。2014年4月份,第一款WiFi智能水壶开始在京东销售。随后,青春版智能水壶发布并首次众筹,市场反响热烈。2015年,智能系列开始在美国亚马逊和ebay等以B2C模式销售,得到美国消费者的好评。

  回顾过去几年的摸索,我认识到,在全球出口贸易萎缩的背后,不仅仅是成本、汇率问题,而是这个全新的时代对全新产品、全新生活方式的需求。不清楚这一点,发展方向就会跑偏;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回归自身,取长补短,在新的时代再次起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