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市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旁听公民座谈会:

“微”言大义谋发展

  本报记者 张正伟

  

  “加强学生品质教育,实现家庭望子成‘人’梦”“增加中心城区体育设施,便于居民休闲锻炼”“提高社区医疗水平,让每一个人病有所医”……昨天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20多位公民代表围绕宁波未来发展蓝图,谈感想、提建议。

  “宁波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浙江万里学院退休教授吕育浩希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更多有关供给侧改革、产业转型方面的具体举措,“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宁波顺利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陈国林来自基层企业,这次自主报名参加旁听,要为农村整治乱停车“振臂一呼”。“现在农村富了,家家户户有了小汽车,但乱停乱放很严重,影响了新农村形象。”陈国林建议,新农村建设规划要“补课”,多建停车场,增设停车位,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农村居民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鼓楼医院退休员工李祖荣今年依然为养老“代言”。“宁波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但养老机构资源不足、收费居高不下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李祖荣建议,相关部门要引入市场机制,大力发展民营养老机构,增“床”减“负”。

  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参与座谈的公民代表意犹未尽。市政协工作人员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交给相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