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宁波车险理赔
服务等级测评结果出炉

理赔服务现场查勘及时率较2014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

  制图:仇九鼎

  本报记者 仇九鼎

  昨日记者从宁波保监局获悉,2015年宁波车险理赔服务等级测评结果出炉。

  据了解,此次有27家财产保险机构参与测评,其中8家经营车险的保险机构获评A级,13家获评B级。获评A级和B级的保险机构占全部经营车险机构数的78%,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2家。其中,人保、太保、平安、国寿产、阳光、天平、太平等7家保险机构已经连续两年获评A级。

  此次测评主要从服务时效、服务基础、资源配置、客户满意度等车险理赔关键环节多项指标进行。从主要单项指标来看,宁波保险业车险理赔服务水平同比提升,其中理赔服务现场查勘及时率较2014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最快到达时间仅为6分钟;案均结案周期同比缩短1.3天,结案最短用时8.28天;3000元以下案均结案周期为14天,最短的为3天。在理赔质量方面,未决滞案率、立案注销率、案件重开率等与2014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据介绍,2015年,宁波保险业继续深化车险理赔综合治理工作,明确了交通事故理赔服务中心的设立标准,出台了中心驻点保险公司、承办企业的管理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心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保险服务更加便民利民;推出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查勘定损的小额案件“零单证”理赔举措,提高了理赔服务效率。

  来自宁波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宁波保险业向接受车险理赔服务的消费者发送服务短信109万条,车主回复短信12.5万条,车主对车险理赔服务满意率为98.16%。

  宁波保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车险理赔难综合治理工作,完善理赔服务质量测评办法,引导保险公司进一步深化理赔服务创新,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