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

  517份

  ———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副总工程师洪建胜表示,国产大客机C919研制工作进展顺利,虽然交付时间可能晚于波音、空客的同类竞争对手,但由于设计上有足够的前瞻性,C919飞机在总装下线时已经收获订单517份,说明了它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3亿

  ———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表示,我国老龄人口爆发式增长,2015年60岁以上老人2.22亿人,占总人口16.1%,预计2025年突破3亿人,秒针每跳动3下就新增1位老人。空巢老人已超1亿人,80岁以上老人2400万人,尤以农村老人问题突出。70%以上老人患有慢性病,失能半失能老人近4000万人,老年痴呆患者约900万人。

  40%

  ———根据国际社会的经验,如果采取积极的政策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该领域的就业人口可以达到整个社会就业人口的10%左右,而志愿服务的人口往往可以超过40%。更为重要的是,现代慈善将提供大量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是养老服务与儿童照料的重要载体。只要政策措施得当,慈善事业完全可能成为国家的重要产业,贡献出5%左右的国民生产总值,推进我国第三产业长足发展。

  220亿元

  ———北京2011年开始对常住人口新生儿做免费遗传性耳聋筛查,4年完成83.6万例,查出携带致聋基因突变的孩子3.84万人,比例超过4%。筛查发现后可以早期干预避免这些孩子致残。目前检测所需生物芯片产品费用约为2.4亿元,但通过预防残疾可以节省财政支出高达220亿元人民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