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法

  一个国家不管处于怎样的时代,如果公民对人性和理想丧失了坚守,那么这个国家和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文艺的任务不管是枪还是橄榄枝,最终都是为了表现人性能达到的高度,不仅反映现实,还要对现实保持清醒的洞察。文学作品没有对现实的批判性就“酿不出蜜来”。

  ———全国政协委员、作家梁晓声

  

  我们绝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和下一代以为,你不诚信,你抄袭别人,你剽窃别人的想法,你依旧能够发财。这是不对的。如果那些有知识产权、有专利、创新想法的人不能够成功,而小偷、强盗能够暴富,那这个社会怎么会进步,怎么会成功?如果你所有的想法都有人会剽窃过去,都会抄,那你问自己,你是否会坚持创新,你是否还会这么努力?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科技成果这东西是块“棒冰”不是块“金砖”,金砖抱在手上会增值,棒冰放在手上要化掉的,你要不想棒冰化掉,还要花成本放在“冰箱”里,就像我们要进行专利保护。所以,科技成果不能当作实物资产来看待,不要在乎一时的便宜了、贵了,能出去用了就是最好的。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

  

  所有的政府部门和机关都有三个不得:一是不得向执法部门下达罚没收入的指标,二是不得搞任何形式的留存或者分成,三是不得把罚没收入与执法单位的经费挂钩,真正做到罚缴分离,收支脱钩。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