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返甬

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传达学习贯彻好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昨日上午在京闭幕。下午,我市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宋伟、柴利能、李令红、傅企平、杨晓霞、郑坚江等返回宁波。代表们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带回来,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

  会议期间,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积极行权履职,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并向大会领衔提交了5件议案和58件建议,就关系国计民生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向大会踊跃建言献策。代表们今年把审议发言的重点聚焦在宁波“一圈三中心”建设上,强调进一步放大宁波的区位优势,更好发挥“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长江经济带龙眼的作用,以宁波独特优势和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同时也希望国家支持宁波“一圈三中心”、梅山新区、甬沪跨海交通通道等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柴利能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东南沿海地区的重要城市,宁波要更好地发挥在全国先行先试的作用,特别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调适观念和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常态下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不断加快体制机制改革。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各方面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最大的感受是我们做农村工作信心更加足了,尤其是农村依托自身特色、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滕头村今后将更加致力于绿色生态产业的深层次拓展,发展生态旅游、乡村养老等绿色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