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8克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8克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30克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
  30克圆形精制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今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包括金质纪念币、银质纪念币各1枚,均为国家法定货币,销售渠道可在中国金币网查询。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从背面看,具有浓郁的“宁波元素”: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甬”字造型,配以宁波三江口俯视图形组合设计,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宁波钱业会馆大门建筑局部造型,配以会馆内景组合设计,二者均刊有“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字样及面额。

  从规格和发行量看,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20000枚。二者均为精制币,成色99.9%。

  “纪念币突出体现了宁波钱庄业在中国金融历史上的地位与当今的对话,浓缩显示了宁波地域丰厚深淀的江南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宁波商帮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面向大海的开放精神,并加入了三江口元素,具有独到的宁波特色。”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说,该纪念币的发行,将在新中国货币发行史上创下多个第一:第一次发行宁波题材的贵金属货币,第一次发行钱庄业会馆建筑贵金属国家货币,首次发行人民银行直属国家重点文保单题材的贵金属国家货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