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源可追溯 去向可查明 责任可追究

奉化推行食用农产品
质量安全合格证制度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徐华良 通讯员毛龙飞)近日,在奉化市奥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包装野鸭蛋,准备运往宁波、杭州、上海等市场。记者注意到,在野鸭蛋包装之前,每个员工要在盒子里放上一张合格证。据悉,奉化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制度至今,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已使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1.3万多张,让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的农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明、全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  

  据介绍,只有检测合格,才能在包装箱中放上合格证,而且合格证上必须贴二维码,为消费者追溯查询提供便捷。  

  去年9月,农业部在全国确立9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试点单位,奉化市被列为最先推行的试点单位之一。该市农林局为此加强对生产经营主体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业务培训,先后培训内检员、包装员等200多人次。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合格证使用和追溯体系建设,要求全市农产品在进入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加工企业前附上合格证,合格证上必须包括生产主体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产品名称、产地、数量、质量安全合格标识以及日期。

  今年,奉化市力争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