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代表声音落地有声

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确定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记者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主任会议了解到,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建议已经确定,在年初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提交的555件建议中,共有8件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的代表建议脱颖而出。

  2006年,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试行主任、副主任重点督办建议制度,之后每年都对当年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进行分析研究,精心遴选出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由市长、副市长负责领办,适时组织召开由人大、政府领导和代表参加的“三见面”座谈会,让代表声音落地有声。

  “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发挥代表建议全局性、民本性、可行性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度施行十年,我市陆续就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水劳动定额管理、促进生态高效农业建设等议题进行了重点督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此次入选的8件事关民生的重点建议分别是:陈仲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特色小镇培育的建议》,曹敬之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的建议》,金文姬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宁波市荣誉市民“荣誉馆”“荣誉堂”的建议》,梁孟丽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的建议》,施建耀代表提出的《关于多元筹集设立宁波农业巨灾风险基金的建议》,赵永清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P2P平台公司监管的建议》,唐倩如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食品(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王文成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十三五”规划城镇生活污水排放目标的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