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博会四天进账42亿元

  本报记者 张正伟

  

  昨天,为期四天的家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受政策调控与产业转型等利好消息带动,今年春季的家居行业出现了回暖向好的趋势:3万余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和120多个采购团组到会参展、采购,合同、意向成交额和装修、广告等关联产业收入42亿元。

  相比于前两年参展楼盘不多的情况,今年家博会上,雅戈尔、开投、中房、交通等38家房地产企业带着49个楼盘参展。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多重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宁波楼市成交活跃,尤其是改善型楼盘成交放量。展会上,中房奥体未来城现场揭开了案名并进行活动颁奖。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对后市很有信心,“成交量会上去,价格会保持在较为理性的状态”。

  今年房产馆另一热门地是二手房展区。宁波南天、诚发、立得三家龙头中介机构包下了近半场馆。“春节后,宁波二手房比较活跃,不少是棚改的购房者。”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分部营销总监白文欣告诉记者,棚改客户年纪比较大,不太愿意去住新小区或者要等一两年才能交付的期房,喜欢在繁华地段买小套型的二手房。“国家正在重点推动棚户区改造,宁波也调整了现行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政策,适当提高了货币补偿的补助标准和奖励比例,相信会促进今年二手房市场的升温。”白文欣说。

  抓住房产新政出台、市场破局的时机,市民下手“稳准狠”。据统计,4天展期里,家博会房产馆登记客户1500多户,南天房产前三天就登记客户145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