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张电信业增值税
电子普通发票在甬开出

用户可用短信接收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施斌 永轩)昨日上午9时,全国首张电信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在中国电信宁波市海曙区和义路营业厅开出,这意味着我国电信行业迈入了“零成本、无纸化”的电子发票新时代。

  电子发票是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或收取的数据电文形式的收付款凭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宁波在全国率先试点电信业电子发票。据测算,近2000万电信业用户可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接收电信业电子发票。同时,电信业用户不仅可通过第三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实现电子发票的下载、存储和验证功能,还能登录市国税局门户网站发票信息查询模块进行信息查询。

  “推广应用电子发票,对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方便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科达表示,对于开票企业而言,电子发票的使用节约了领取、打印、寄送等经营成本,在保管、查询、调阅时将更加方便;对于受票企业或消费者而言,电子发票可以随用随打印,可报销、可入账,方便保存、使用发票,有效降低了收到假发票的风险。

  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孙斌介绍,电子发票不仅减轻了开票方的经营成本,还解决了纸质发票易丢失的问题。电子发票推行后,该公司预计每年可节省100万元的发票成本。

  据悉,下阶段全市将继续在公用事业等领域试点推行电子发票。

  宁波开出的全国首张电信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董娜 周承颖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