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巡访保国寺掀参观热潮

  本报讯(通讯员王佳华)近期,随着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远方的家》摄制组等专题报道保国寺大殿,掀起了学生团体及企事业单位来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参观的活动热潮。

  自3月底以来,已接待宁波荣安中学、宁波逸夫中学、江北区庄桥中心小学等学校团体人员3000余名,参观者不但探密千年古建、登山游园赏花,还参与了保国寺互动体验项目,如古建筑模型赏析、登山寻宝、环山竞跑、采茶炒茶等多项文化体验活动。同时,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致力于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策划了“古建筑模型搭建”“历史文化大课堂”“古建知识竞答”为主要内容的相关课程,培养孩子们保护文化遗产的观念。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宁波市十大生态旅游景区,已成为了市民及企事业单位举办文化活动的热门场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