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五四”报国志 青春建功勇担当

市青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示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 张旦旦)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点燃,动人的歌曲在这里欢唱。昨晚,以“奋力跻身第一方队 青春建功五年蓝图”为主题,宁波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青春建功“十三五”风采展示会在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展示会并致辞,副市长李关定、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出席活动,青年职工、大学生、志愿者等近千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

  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广大年轻人的盛大节日。《五月的鲜花》《青春逐梦 我们在路上》《致青春》《动感机器舞》《职业风采舞》……现场,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青年人走上舞台,以“创业”“创新”“创优”三大篇章,用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服务大局显身手、建功立业弄潮头、奉献岗位争一流的青春风采,表达投身创业创新、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强烈心声。

  余红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实践证明,“五四”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始终是堪当大任的生力军。当前,“十三五”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建功立业的舞台十分广阔。希望广大青年成为理想灯塔的守望者,自觉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的富强、宁波的发展耦合在一起,在火热的年代里找寻“诗和远方”,成就奋斗青春;希望广大青年成为创业创新的弄潮儿,发扬创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敢为人先、迎难而上,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每一次创业征程中闪闪发光;希望广大青年成为引领新风的排头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品格“颜值”,讲道德、重规范、守底线,为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强大正能量。

  现场,由宁波团市委主办的2016年“行行出状元”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这个历时2个月的竞争擂台,将给不同岗位年轻人一个展示舞台,吸引全市各行业顶尖能手上阵竞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