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学生联合会
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余红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 张旦旦)昨日上午,全市青年学生的“青春盛会”———宁波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副市长林静国,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出席会议。

  余红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50万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各级学联组织取得的成绩同时,余红艺向全市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志存高远,进一步把好青春放飞的方向,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言”,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会用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宽阔的视野看待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问题;要刻苦学习,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进一步练就创业创新的本领,努力成为善于探索创造、敢于建功立业的栋梁之材;要锤炼品格,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在网络空间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进一步提升情理兼修的境界,在信息与思潮的激荡里不迷失,在理想与现实的碰撞中不彷徨。

  余红艺强调,青年学生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团体,学联的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希望新一届学联和各级学生组织进一步发扬“爱国、团结、进步”的光荣传统,发挥好榜样的示范作用,把全市青年学生最广泛地团结起来,为宁波争创优势、开创未来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领导。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对学联的指导作用,不断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社会各界也要一如既往支持青年学生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大会还听取了市学联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市优秀学生会和优秀学生干部。来自全市各大中学校的200名正式代表和50名列席代表参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