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中韩创意论坛
在慈溪举行

环杭州湾创新中心与韩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慈溪记者站周敏杰 邵滢)在创意驱动产业升级的时代,“韩流”与甬城产业能否碰撞出新火花?6月8日,作为第十八届浙洽会、“东亚文化之都·2016宁波活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2016中韩创意论坛在慈溪举行。中韩两国知名专家和“文创大咖”齐聚一堂,共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探讨两国合作前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上,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和韩中交流协会、韩国移动游戏协会、庆尚北道高科园区签订合作框架,浙江新影年代文化传播公司和Royal Butler.Korea Co.,Ltd签约。万亚伟鼓励双方在投资合作、产业合作、技术合作、市场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使文创产业成为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推动韩国的文化产业与慈溪的优势产业深度合作,在追求优秀创意的同时,拉长文化创意产业链,开发系列衍生产品。”韩国国会教科文部门辅佐官郭桂达介绍,以成功的影视剧作品拉动服饰、旅游、动漫、游戏等周边产业,是最前沿的文创产业运作模式,也是双方合作的最理想状态。

  创意无国界,论道有共鸣。针对“文化创意与企业转型升级”和“文化创意与中韩产业合作”两大议题,与会嘉宾展开了圆桌讨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和韩国国家科技顾问、工程院荣誉院士徐廷旭带来了精彩演讲,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