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匈牙利
投资贸易合作论坛举行

钟山和西亚尔托分别致辞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中国-匈牙利投资贸易合作论坛昨天在我市举行,双方签署5份商贸合作意向书。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与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匈牙利是最早参与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欧洲国家。今年,匈牙利成为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在昨天的论坛上,匈牙利投资促进局详细介绍了本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40多 位中国企业代表与20余位匈牙利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接下来的中东欧博览会期间,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匈牙利展区将展出食品、轻工、IT、机械、科技、金融等特色产品。同时,宁波文化广场也将举行一系列以匈牙利特色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

  钟山在致辞中说,匈牙利区位优势突出,不仅是中东欧的重要国家,也是整个欧盟的重要国家。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了引领和先行作用。他希望双方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实现共同发展。

西亚尔托在论坛上表示,匈牙利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匈中务实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出席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