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
质检合作对话会召开

孙大伟唐一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在甬召开,此次对话会的主要议题为“贸易便利化和电子证书合作”,旨在打造“合作、便利、共赢”的中国-中东欧质检部门合作关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致欢迎辞。

  孙大伟在致辞中说,建立高效畅通的贸易便利化体系,消除贸易要素的跨境流动障碍,降低国际贸易的交易成本,已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迫切需求。本次对话会将打造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加深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对各自贸易便利化政策的了解,加强在检验检疫电子证书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双边、多边贸易,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便利化水平。

  唐一军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宁波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目前正在倾力打造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有效的质检合作,有助于双方之间的交流往来合作进一步提速增效,也有助于宁波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真诚期待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能够进一步得到深化和拓展,促进双方互利双赢。

  通过深入讨论,会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电子证书与贸易便利化)倡议书》,达成了五项共识。

 本次对话会是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由国家质检总局主办,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承办。来自中东欧9国、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的专家,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国际电子证书专家以及中国质检系统代表130余人参加对话会。

副市长王剑侯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对话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