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博会助企业“扬帆”出海

  本报记者 董娜

  

  一排排锃亮的钻头、造型酷炫的冲击电钻、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螺丝刀……在2号馆宁波市杰杰工具有限公司展位,记者看到了多款设计别具一格的工具套装。

  “别看一辆工具车其貌不扬,浑身上下拥有多达27项专利,其中包括3项发明专利。”该公司品牌经理葛菊说,公司近年来全力以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旗下品牌‘菲克斯曼’已在全球注册,主要面向东南亚、南美和东欧地区,500多家门店遍布46个国家,全年海外销售额达到3000万美元。”半年来,企业开设在卢森堡的海外仓已将超过三个集装箱的商品送至欧洲各地。

  “对于国际市场,打入产品容易,打入品牌难。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抢滩海外市场。”今年,与消博会同期举行的中东欧博览会吸引了大批海外客商来到宁波,葛菊对此满怀期待,“公司专门在展位安排了2名外销员,希望能与中东欧客户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拿到更多国外订单。”

  与杰杰工具一样,不少企业打算在国际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宁波慕瑞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用、医用健康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昨日记者在该展位现场看到,6台新款理疗按摩床人气十足,不少市民排队体验。

  慕瑞斯走的是“做代工”兼“打品牌”的海外之路。“仅在印度,我们的产品已经占据当地10%左右的市场。”总经理刘苹笑着说,一年多前,已经有英国公司看准了智能家居和养老产业的商机,主动上门加盟品牌。

  10日,刘苹还将参加“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由于我们公司85%的产品外销,所以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与国外知名企业对接,在产品定制和研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除宁波本土企业外,来自泰国、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青岛、苏州、深圳等城市共15个团组的企业也在展馆内设摊,把消博会作为开拓国际市场的新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