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洽会上新动向

海外专家吆喝旗下高端项目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任社)19秒,车身结构可从2.6米调整为2.1米,比奔驰SMART更节约空间的可折叠电动汽车;可将有毒有机氯化物转变成无害物质的超级细菌;适用于胸腔、脊椎、关节等部位微创手术的双臂人形医疗机器人……和以往企业“出题目”,专家组织“接招”不同,本次的浙洽会上,许多海外专家组织主动吆喝起了自己旗下的高端人才智力和技术项目,以吸引浙企的眼球。

  “浙洽会举办之初,很多海外专家组织对参会有顾虑,前来对接的组织也不多,而这些年来,在帮助浙江企业解决管理和技术难题的过程中,很多海外专家组织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浙江乃至中国的广阔市场,也让许多项目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这次浙洽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应不少海外专家组织和国际人才中介机构的要求,首次尝试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推介会。海外专家们精心制作了中英文双语的PPT,向参会的浙江企业“吆喝”起了自己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共推出210余项国际高端人才智力和技术项目,受到了不少企业的欢迎。推介会的互动环节上,赶到现场的企业负责人纷纷提问,寻求这些项目在自己企业落地合作的可能性。

  会上,省市两级相关机构还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和国家科学院、捷克科技交流协会等机构进行了交流座谈,为加强与东欧独联体国家在引进人才技术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与国际人才中介机构就我省通过市场化手段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智力进行对接洽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