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港重大资产重组
三季度有望完成

发行股份购买舟山港资产事项获证监会核准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诸葛煦荣)6月30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018)收到证监会核准批复。根据批复,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其母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发行372847809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85%股份。待股权、资产交割完成后,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本次宁波港重大资产重组,是去年9月29日宁波舟山港集团成立以来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4月22日,经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议案,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以超过99.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说明了资本市场对宁波港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高度认可。

  4月25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向证监会递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报材料。4月29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对本次定向增发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5月19日,宁波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

  业内人士称,此次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标志着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从报批阶段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下一步,宁波港将尽快完成资产过户和新增股份登记工作,预计相关工作于今年三季度全部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