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灾殃及长江流域4900多万人

新一轮强降雨来临多地直面防汛压力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长江防总防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经历多轮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截至目前已经造成4900多万人受灾,222人因灾死亡失踪。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敏在发布会上通报,今年3月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共发生27次较强的降雨过程,流域降雨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近两成,而长江下游干流地区则偏多1倍,持续强降雨造成长江流域140条河流发生过超警戒以上洪水,其中19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

  根据长江水文局长江水文情报预报中心介绍,13日开始长江流域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而主雨区集中在中下游流域,这将加剧当前防汛形势。目前,长江中下游五省共有400万人坚守在长江干堤一线,其中普通群众370万人,机关干部20万人,部队官兵约10万人。

  记者从11日下午召开的黑龙江省2016年第一次防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黑龙江省气象、水文部门的分析预测,今年黑龙江省嫩江干流下游、松花江干流上游不排除发生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受异常天气影响,需防范局地突降暴雨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

  目前,黑龙江省水利厅抽调163名工作人员成立防汛工作机构。黑龙江全省已清除围堤878公里,防汛物资储备总值达到3.11亿元。

  内蒙古呼和浩特11日出现暴雨天气。截至16时,暴雨致呼和浩特多个位置出现内涝。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3小时内呼和浩特西部降雨量将在100毫米以上。内蒙古气象部门提醒,需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及排涝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