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首个县级“政务云”上线

宁海探索“互联网+政务”体系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范丽珏)日前,国内首个县级“政务云”项目———宁海县“政务数据中心”正式开通运行,首批包括县规划管理中心的地理信息平台、县财政局的涉农资金整合项目网络管理系统等17个部门38个系统成功迁入,运行稳定。

  “宁海政务数据中心建成运行,能有效推动政府工作信息化、数据化,消除信息孤岛现象,有力抢占信息经济发展先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宁海自2013年8月被住建部列入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后,按照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要求,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公共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政务数据的大融合,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电信宁海分公司于去年9月中标并启动建设,总投资2398.5万元,项目采用“企业建设、政府租用、单位使用”的政府购买采购服务模式,将县域电子政务服务的“建、管、运、维”统一外包给中国电信,内容包括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渠道整合等,实现政务“一张网、一平台、一中心、一门户、一大库、一机房”,并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达到跨部门、跨地区的资源共建共享,有效节约行政成本。据测算,实现56个县直部门的全覆盖后,硬件投资可节省成本30%以上,节约电能等能耗达7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