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王佳)昨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新形势、新常态下我市老龄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讨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龄工作重点。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出席会议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现场传达和深入解读,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李关定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截至2015年底,我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31.6万,占到户籍人口总数的22.4%,远高于全国和全省的平均水平。预计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突破160万,届时每4个户籍人口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就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老龄事业作出的精辟论述,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我们做好老龄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导,需要反复研读、深刻领会。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要认真组织学习,把讲话精神落实到老龄事业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我市老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查找老龄工作的短板,研究落实有效措施,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