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强调
绷紧一根弦 编好一张网 守牢一底线

全面动员 全员参与
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安全生产责重如山!”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顶酷暑、冒高温,率领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唐一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绷紧一根弦,编好一张网,守牢一底线,做到思想、责任、工作“三不漏”,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杭州G20峰会顺利举办。

  昨日下午,唐一军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镇海炼化,唐一军对炼化生产装置的安全设施进行了现场巡查,考察了乙烯中央控制室,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镇海炼化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从严从实狠抓安全。“公司如何安排人员值班?如何开展安全巡查?监控是否全面覆盖?”唐一军向公司负责人仔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唐一军叮嘱公司负责人,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唐一军一行来到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金洋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危化品运输的国家AAA级物流企业,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唐一军仔细察看了运输车辆安全设备、模拟驾驶舱、实时监控室,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该公司创新装载地、卸载地、停车场、道路运输线“三点一线”标准化管理模式,建立并严格执行装卸载作业标准、道路评估标准和信息化监控标准。唐一军指出,公司安全生产措施比较完善,但关键是要管理到位,要通过大数据应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智能管理水平,实现人防与技防有机结合。

  唐一军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绷紧一根弦。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要把安全生产记在脑子里、印在心坎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要以护航G20峰会为契机,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人人重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要编好一张网。要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这张大网编得更细、更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丝合缝,不留死角盲区和漏洞空隙。要守牢一条底线。各地各部门、各生产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副市长陈仲朝参加检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