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交通治堵亮出半年报

城区新增近2万个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蓉)最近,新星路(机场路—环城西路)铺上了崭新的沥青路面,接下来就是划标志标线,城市核心区将再添一条公交专用道。据悉,今年市区计划新增公交专用道10公里,目前已累计开工(含在建)10公里,建成5公里;上半年主城区新增悦兴花苑等专用停车泊位19579个,完成全年任务的98%。

  记者从治堵办出具的“半年报”中了解到,新星路(机场路—环城西路)、机场路(新典路—鄞州大道)等8公里公交专用道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人行过街设施今年需要完成的有两处,泽民人行天桥工程已完工,待近期验收后可投用,日新街人行天桥完成施工场地围挡及管线迁改,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桥梁建设方面,澄浪桥已试通车,中兴桥、三官堂大桥还在建设中。

  上半年,我市缓解停车难工程又有新进展。其中马园路停车场改造工程、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增建地下公共停车场,预计三季度可基本建成。同时结合我市宜居和谐社区建设,目前完成了紫鹃社区、丹凤社区、明东社区通途路418弄小区、蓬莱小区、怡江社区、中马片区等6个老小区停车位改造,占全年任务量的60%;新增停车位1556个,停车位数完成率156%。规范停车秩序的鄞州区万达片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试点项目,也计划年内建成投用。市治堵办还协同推进了海曙区菜场周边停车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咏归菜市场停车难问题已经得到缓解。

  我市中心城区用地日益紧张,建设独立用地停车场需要配置单独的土地指标,操作复杂、成本较高,通过与学校操场、公交场站、体育设施等相结合的方法,建设公共停车设施,可谓两全其美。目前气象路小学、后孙学校等共建公共停车场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可见成效;中医院北公交综合体以及上半年新增的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增建地下公共停车位等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