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倒走锻炼摔成了脑出血

医生建议老人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张基隆 郑瑜)每天一早起床到家附近的小公园锻炼身体,这是65岁的老李多年养成的习惯。听说倒退着走有利于锻炼腰椎,所以每次他会倒退着走一段。不料日前,老李在倒走时不小心摔倒导致脑出血,差点丢了性命。

  据鄞州人民医院ICU主任安敏飞介绍,老李被送进来时,已神志不清,病情极其危重,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救治,病情才渐趋稳定,但仍需进一步救治。

  安主任说,之前她也收治过好几例因倒退走路摔成重伤的老人。至于倒退行走可以锻炼腰椎的说法,还有待商榷。老年人倒退走路容易摔倒,加之上了年纪,骨质疏松,摔倒后更容易骨折,严重者甚至导致脑出血等。其实老年人可以选择别的方式锻炼身体,比如散步,对于心功能较好的老人,还可以选择慢跑、游泳等,但运动时间不宜过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