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茶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法

  随着经济模式发生变化,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全球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是什么,但投资于“人类大脑皮层”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才是最稳定最好的投资。在无形的人力资源方面加大投资的收效,或将是数倍于投资在“钢筋水泥”这样看得见的领域。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当年新加坡积极应用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共同提供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并不是因为财政吃紧,而是看重了社会资本的专业化水平和高效率。如果把基建交给社会资本,施行使用者付费,整个社会的运营成本会大幅降低,使全社会受益,这是PPP最可贵的地方,比社会资本带来的资金本身要重要。我建议政府部门要发挥规则制定者的作用,尽一切可能完善规则。如果不断修改,会伤害社会资本,也伤害其运行效率,破坏了应用PPP的初衷。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

  

  航班延误食宿旅客自理这个问题的争议关键,在于我们的关注点到底是航空安全更重要还是航空补偿更重要。在出现雷阵雨、暴风雪等天气,航空公司不起飞的首要目的是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避免航空安全事故。对于不可抗力导致的航班延误或者取消,国际上均明确航空公司可不担负相关费用。《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中的规定,可以理解为“最低要求”,但航空公司可以自行决定高于这个要求。

  ———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发展政策与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刘光才

  

  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像我们国家拥有这么多灿烂的戏曲:山西梆子、河南梆子、吕剧、浙江越剧、广东粤剧……有的人眼里只有外国歌剧,却看不起中国的传统音乐,对这座宝藏视而不见,不懂得挖掘,我觉得这些人就像是得了“白内障”。现在的年轻人对民族音乐的热爱远不及西方音乐,尽管近几年国内也兴起了“新国乐”热潮,但总的来说,年轻人对民乐的印象似乎还比较陈旧。这就好比中医和西医,中医的针灸,很多外国人是很佩服的,但我们有些人就是看不起中医,认为中医就是“传统落后”的代名词,这个观点是不对的。

  ———音乐家何占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