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开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主题馆

全球征集“桃花馆”馆长

  本报讯(记者徐欣 奉化记者站凌青 通讯员冯新)钟爱一首歌,钟情一座城。在昨晚开幕的中国(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嘉年华上,奉化市对外发布消息:《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特色主题展馆开建在即,现同步向全球征集“最浪漫”馆长。据悉,为一首歌专门建一个主题展览馆、全球“海选”馆长,奉化此举开全国先河。

  去年,随着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演唱者、词曲作者相继讲述了歌曲背后那段40多年鲜为人知、感人肺腑的故事,奉化籍“小战士”王武位保家卫国的革命乐观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感动了世人。今年,奉化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设为市歌,桃花设为市花。

  记者了解到,奉化开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特色主题展馆的想法得到歌曲词曲作者邬大为、铁源和演唱者蒋大为的一致支持。在今年奉化国际桃花节上,三人首次相聚奉化,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蒋大为欣然担任奉化城市形象大使,邬大为则捐出当年创作手稿等以支持展览馆的建设。

  展览馆选址在奉化溪口镇新建村,距离溪口镇区仅2.5公里。据介绍,选址新建村除因为“小战士”是溪口人外,还缘于该村桃花、水蜜桃的悠久历史和如今优良的生态环境。

  据悉,“桃花馆”馆长的竞选门槛不高:报名者年满18周岁以上;关注生态、热爱乡村;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回归自然、放松心灵、策划展览、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曾组织过相关活动并且产生一定影响,就很有可能当选。此外,如果报名者有较强的公关能力、沟通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或者在农业生产领域方面、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有突出贡献,将会被优先考虑。从今天起两个月内,报名者只需填写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thggzhx@163.com),就可以实现网上报名。届时,组委会将聘请专家从报名者中遴选10名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综合评定最优的5名候选人进行总决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