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家企业
抢先挂牌宁波股交中心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见习记者郦丹滢 通讯员戴龙成)宁波大名艺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本来默默无闻,但今年5月挂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并接受一系列正规的培训后,管理越来越规范,品牌越来越响亮,开始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作为甬城版OTC(场外交易市场),宁波股交中心成立3个月来,已吸引了200余家企业前来挂牌。

  作为区域性的股权交易市场,宁波股交中心更多的是帮助企业融资和培育孵化,为将来搏击资本市场蓄力。据悉,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发展的补贴政策,计划三年内平均每年统筹安排8000万元用于企业挂牌奖励与企业融资奖励。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与工、农、中、建等众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挂牌企业可获得综合授信超过30亿元。与鄞州银行等联合推出挂牌贷产品,为挂牌企业贷款提供便利。宁波股交中心内的华睿、赛伯乐等一批知名投资机构,可及时对其中的优质企业项目进行挖掘与培育。此外,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还可为挂牌企业的“孵化”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目前宁波股交中心下设创新板、成长板、优选板三大挂牌板块,便于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和条件灵活选择。就信息披露方面来看,创新板的要求相对较低,以企业自愿为主,更适合于初创期的企业展示特色。

  最重要的是,宁波股交中心挂牌企业申请主板上市或新三板挂牌的,可办理终止挂牌手续。企业在宁波股交中心挂牌,反而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公司运行、提高公司知名度,促进公司朝主板上市、新三板挂牌的方向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