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亲子绘本
故事讲读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青)前日下午,由宁波市图书馆、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老少广播FM90.4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亲子绘本故事讲读大赛总决赛在鄞州万达广场举行,24组家庭上阵亮绝活,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本次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市民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200多组家庭到宁波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以及宁波电台老少广播FM90.4报名参赛。大赛7月初正式开赛,共进行了4场海选,有24组家庭晋级前天举行的总决赛。获胜的前三名将代表宁波参与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全国家庭故事大赛,宁波家庭录制的节目还将在“中国之声”全国知名儿童节目《小喇叭》栏目中播出。

  市图书馆少儿室负责人孙婷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儿童的启蒙教育,绘本作为一种独特的儿童文学形式,也是儿童自身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绘本,小朋友能够丰富自身的情感体验,激发想象力。举办绘本故事讲读大赛,不仅可以培养少年儿童阅读兴趣,而且能展现当代优秀书香家庭的阅读生活场景和文化风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