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勇在姚江开展河长履职专题调研时强调

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永葆“母亲河”生机活力

  本报讯(记者陈飞)我市重点河流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治理成效有否显现?水质污染有无反弹?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分别开展河长履职专题调研,秘书长杨剑耀参加调研。王勇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的有机融合、同步推进,坚定不移地朝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王勇一行赴余姚江(城山渡渡口—三江口段)实地考察,沿途视察了姚江两岸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并座谈听取姚江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河道污染源排查,切实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做好截污控污工作,并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三江河道进行水质监测。目前,余姚江(城山渡渡口—三江口段)已完成河道综合整治15.88公里,沿岸23个村庄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北侧支流河道清淤疏浚119公里,去年姚江水质总体稳定在三类。但是,姚江水环境依然存在自净能力弱、受上游水质影响大、污染源控制薄弱等问题,离“双达标一美丽”目标仍有距离。 

  王勇指出,姚江水环境问题的形成是长期的、累积的过程,决非“一日之寒”,姚江水环境问题的解决需要持续发力、逐步推进,决非“一日之功”。为此,我们要着力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巡河、水质监测、信息报送、项目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断面”考核要求,做好姚江清林渡断面水质达标方案,确保“十三五”期间姚江水质能够稳定在三类水质以上。要严防河道治理出现反弹,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三年治理任务全面完成,力争把姚江建设成为我市“五水共治”标杆河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