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
唐一军作通报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炳水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明夫、范谊、崔秀玲、李太武、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和秘书长黄士力等出席会议。

  根据通报,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找短板、创优势、增活力为抓手,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主动争取重大改革试点,科学谋划重大功能平台,积极推动重大政策落实,妥善抓好重大规划编制,全力推动重点实事落地。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三次产业、三个收入、三大需求等指标稳步上升,转型升级、改革攻坚、民生改善等稳步推进,运行态势、要素需求、创业创新等逐步趋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唐一军指出,下半年,市政府将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一是扭住“牛鼻子”,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释放消费潜能,着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出好“组合拳”,拓宽提质增效通道。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提升海洋经济能级,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抓好特色小镇培育。三是打赢“攻坚战”,释放改革创新红利。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加快梅山新区申报,抓好城市建设、金融等领域改革。四是弹好“协奏曲”,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都市圈建设,强化环境整治,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安全和谐稳定。五是提振“精气神”,实干苦干狠抓落实。强化“双底线”管控,优化企业服务,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改进作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唐一军代表市政府对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委员们结合平时学习、调研、视察等活动,把握参政议政着眼点,找准履行职能切入口,提高履职针对性实效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给予政府工作以有力的支持。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政府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多加支持、监督和帮助。市政府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解决委员们反映的问题,积极采纳委员们的好意见、好建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共创宁波美好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