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相约里约2016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科奥运冠军即将凯旋
石智勇明晨回京

  本报讯(记者林海)“石智勇周六凌晨回到北京,到时候我们会去迎接他。”昨天,新科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启蒙教练李冬瑜这样说。

  据了解,比赛结束后,石智勇在参加央视《相约里约·风云会》节目时介绍了自己练举重的经历。他说,自己是小学五年级开始练举重的。老家是在广西桂林的五通镇,他和奥运冠军唐灵生、季军肖建刚是五通小学出来的。说起自己的比赛,石智勇说:“也不知道怎么的,以前好像没有这么自信,比赛时却越比越自信了。来里约之前肩部一直有伤,来之后练着练着就好了,可能跟队医的治疗有关系吧。”

  石智勇表示,赛前教练曾预估,348公斤可以拿冠军,教练给石智勇的目标是举350公斤,结果是352公斤才最终夺冠,说明这个级别的比赛竞争更激烈了。从比赛过程看,抓举其实是石智勇的弱项,以前158公斤是他大赛的最好成绩。“抓举输5公斤,我都有信心扳回来。近几年我的挺举确实比较好,对挺举还是比较有自信的。”石智勇这样说。至于冲击世界纪录,他原定挺举第一把拿下冠军,还有两次机会冲纪录,没想到用了两把才拿到冠军,最后一次冲击时有点匆忙了。“心情太激动了。没有把心态放平,把心态放平了应该是有机会冲击世界纪录的。”

  比赛结束后,还在巴西的宁波奥运保障团队成员、宁波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吴承军跟石智勇进行了视频通话,当时石智勇还在车上,简单交流了拿到金牌的感受,大家都很高兴。在央视录完节目回到驻地已经是凌晨了,石智勇简单休息调整了一天,当地时间11日下午先乘飞机到圣保罗,然后转机回国。

  石智勇的比赛引起了央视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央视主持人张斌在直播时点评石智勇的比赛:“石智勇的比赛精神气质特好,紧张压力是不可能没有的,像菲尔普斯这样的运动员也会有。但是他成功化解,他能让自己的训练做得好,才有充足的信心;比赛第一把成功之后,就进入高速成长轨道,给人印象很深。”

  石智勇的夺冠给宁波网友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点赞之余,网友“王豆XrBW”甚至提出一个大胆设想:“建议设立一座宁波体育博物馆,把甬城体育健儿的奖牌集中起来,供大家共享!地址可以在原体育场旧址,现中山广场,如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