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
白皮书》在甬发布

高净值人群青睐中高端养老社区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周夏飞)日前,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百富在宁波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这份65页的专业报告详细剖析了目前中国的养老、医疗、保险市场的现状和趋势,对医养融合给出了专业的调研数据和分析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元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人,同比增长11%;亿元高净值人群数量7.8万人,同比增长16%。中国千万元资产人群平均年龄40岁,亿元资产人群平均年龄44岁。数据显示,超九成高净值人群经常运动、关注健康,近九成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医疗是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调查结果还表明,六成高净值人群在最近5年内购买了商业健康保险,近两成是在10年前购买的,这部分人群以45岁以上人群为主。5年内购买的比例达75%。从年龄上看,年龄越大,计划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的比例越高。

  针对商业健康保险的不足之处,受调查的市民最担心的是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风险问题和专业医疗机构医疗水平不足,其中男性和35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尤为明显。此外,产品不合理,保险费率高也是他们认为需要改进的方面。对45岁以上的市民来说,保障年龄过低是他们认为不满意的方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