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领群众一块干

党员干部续写新时期的“群众路线”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董琳 郭遐曦)“看到党员那么辛苦,我们也不好意思乱丢乱扔,毕竟是自己的村子,清洁卫生谁不爱呢!”周瑞奎是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村民,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他见证了下畈村农村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在“绿色先锋”的带领下,家家户户不仅做起了“门前三包”,还开始打造自己家的“美丽庭院”,整个村子也变得更加生机盎然。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党长期以来的制胜法宝。面对拆违、治水、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等系统工程,更加需要基层多多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动员基层一线的老百姓,让群众跟着党员干部一起干,形成合力加快民生工程的最终落地。

  农村污水改造工程是事关民生、立足长远的大好事。不过,在北仑梅山街道梅东村,由于项目需要对村内道路开挖放渠,给村民的出行和交通带来了不便,有的村民不能理解项目的价值意义,心里难免有抵触情绪。如何破题?梅东村党委书记郑位波拿出的法子,就是虚心向群众请教,发动群众一起干。他召集了户主、村民代表、工程负责人听取意见,再由村两委会组织村民代表共同讨论污水治理项目的细节,在项目实施中邀请村民代表参与工程的监督和调解。最终,村里拿出的方案,达成了多方诉求的“共赢”,整个项目的推进自然势如破竹。

  在余姚市小曹娥镇,集体经济薄弱的曹一村通过邀请“两新”组织共建“美丽家园”、党员干部逐户走访广泛动员,为村子的环境整治添砖加瓦。连续3个多月,只要不下雨,村里就有一支由村干部、党员带头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对全村范围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分组分批为村庄的美丽“颜值”贡献力量。

  “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领路人’,做到心肠要热、嘴巴要甜、笑脸要多、腿脚要勤,不能坐等群众上门,要主动走进群众的家门,真心诚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群众工作做通了,群众就能把我们干部当自己人,在重点工作推进中自然会跟着我们干。”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