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近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重要论述,研究下一步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问责条例》是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问责条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政协两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中央意图,全面把握核心内容,真正做到学深学准学透。

会议强调,《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市政协两级党组既是问责主体,又是问责对象,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问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市政协两级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激发担当精神,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通过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着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炳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明夫、范谊、崔秀玲、李太武、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和秘书长黄士力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