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趣玩垃圾分类吧!”

去生态农庄上堂实践课

  孩子们在喂牛吃草。(王岚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傅婷婷)“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垃圾分类非常重要!”昨天,一位姓吴的小朋友认真地对笔者表示,在天胜农场近距离地学习、体验了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后,她决心要带动家长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记者从市城管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全面拓展垃圾分类生活式教育,让孩子从实践中感知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市城管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特邀请全市55名少年走进天胜农场,开展“少年,趣玩垃圾分类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介绍,农场本身是一个内循环系统非常完善的生态链,与垃圾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理念十分契合。“比如,农场里的杂草可以喂牛,牛粪可以利用微生物发酵分解滋养土壤,土壤可以种出更多的好菜,菜叶等厨余垃圾可以沤肥,最后又回归于土壤。”工作人员以农庄如何开展内循环为例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重要性,同时通过种种游戏、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掌握分类知识与技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