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长版“三伏”谢幕

冷空气驾到 周末高温缓解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连续的晴热高温,让大家感受到夏天的火热,从今天开始,加长版的“三伏”正式谢幕。随着冷空气的逐步南下,我市气温将小幅下降,周末最高温降至31℃,人们将迎来一个较为舒适的周末。

  “出伏”与处暑节气时间相近,一般来讲,出伏意味着白天的高温时段将明显减短,炎热渐消;而处暑节气代表着暑气告一段落,天气越来越凉爽。不过此次降温的“功臣”,是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狮子山”有可能于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登陆日本,31日有可能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今明两天,中东部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和降温过程,受其影响,四川盆地、江汉、江淮西南部、江南和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将结束。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3℃至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

  根据预报,今天多云,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8日至9月1日天气晴好。其中27日夜里到29日我市沿海海面有7至9级偏北大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